close

今天來分享美簽面試的事囉

不過莉兒我是申請J1美簽 所以僅提供這塊的參考!

我是預約4/1 7:45這時段的

這是一天的第一個時段 哈哈

因為早上莉兒還要上課

而且聽說美簽人很多都要等很久

所以想說那乾脆就約第一時段 然後又早點去這樣就不用等太久了

 

廢話不多說開始分享拉

首先 先分享大家必須要攜帶的東西 如下

1.有效護照(內頁要簽名)

2.簽證預約單(預約簽證時列印出來的那張)→這張是你要進去時 門口警衛伯伯會看的 他憑這張才會讓你進去

3.DS-160確認單(填完美簽DS-160表隔完印出來的那張 有簽證照片和條碼那張喔!)

4.5公分*5公分證件照

5.繳交簽證費的收據(大家應該都是郵局劃撥的收據吧?!)

3.DS-2019

7.SEVIS收據

8.有改過名字的須帶戶籍謄本

 

再來大家可以再帶一些輔助資料 如下

1.學生證(有蓋註冊章)或在學證明

2.成績單正版(從一年級到上學期的成績單,中英文版皆可)

3.存款簿(至少有新台幣25000元)

4.聘任同意書

5.曾經有拿過美簽者請帶有美簽的護照

出門前請確定東西都有帶齊喔

因為缺一項文件你可能就掰掰了~

 

AIT台北處在捷運大安站附近

其實後來才發現就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出來直直走沒多久左邊就是

在師大附中對面 呵呵

當初看到還驚了一下 心裡OS想說是這裡嗎?

因為完全看不到裡面

就一個警衛伯伯在門口

後來給他看我的簽證預約單之後他才會讓我進去

然後在進去前他會要求你把手機.相機.MPS....3C產品關機然後給他保管

進去後還要安檢 根本像是要出關的安檢嘛!!

總之我是覺得裡面還蠻神秘的

而且戒備深嚴!!!!!!!!!!!!!

第一次去還不知道要幹嘛 安檢完也不知道是要怎樣

安檢的人還說開門就可以進去了啊!

感覺我真傻...(可是真的就不知道接下來要怎樣嘛!

 

進去後才發現 挖~原來我是今天第一位 哈哈哈

一開始會先去右邊的小窗口

進去時會有小姐幫你檢查你攜帶的必要文件

確認OK她會幫你把照片黏在DS-160確認單上 然後就可以去窗口她會幫你處理

用完之後右到左邊 有電視牆那邊的座位等候

電視會播放接下來要作的步驟

之後右轉進去小房間開始處理步驟

1.會先把資料給櫃檯確認SEVIS收費

結果我處理的櫃台人超兇 因為我塞錯邊給她

說要護照那面給她(人家第一次申請嘛!!

不過後來有聽到她跟同事說會不會是因為今天背很痛所以很兇 (哼!自己也知道口氣這麼不好 而且還處理得有點慢 本來第一個都變第二個了

2.去左邊另一個窗口要按指紋

先左手四指 再右手四指 再兩隻大拇指

莉兒我很容易流汗一開始還被說先把手擦乾淨><

不過後來就很順利拉 呵呵

3.跟外國面試官面試了!!(很緊張啊

再等待的同時就跟旁邊辦美簽的人聊天 消除緊張!!

因為剛剛兇兇的櫃檯人員處理比較慢

原本我是第一個要面試就變成第二個(也好啦 第一個感覺更緊張

看到第一個面試時面試官是說中文欸?!

但要輪到我時 出現一個女的對著麥克風說"今天沒有簽證 要等到下個月"

大家傻眼@@?!!

後來她就說"愚人節快樂" 我們才知道被耍了XDDD

當初預約時就想說預約這天若他不給我過就跟他說你是開完笑的嗎

結果面試當天反而忘記還被捉弄 ㄎㄎ

好啦 總之換我時也比較沒有緊張

不過他大概是看到我是J1簽證

馬上用英文問我 科科

我被問的問題有下面這些 其實真的很簡單

1.你去美國要做什麼? work and travel

2.你要去哪裡工作? Saint Mary, Montana

3.這是你第一次去美國嗎? Yes 這題還被用中文問一次 哈哈 所以我又回答 是的

4.你讀過工作小冊子嗎? Yes

他用英文問 你就用英文回 他用中文問 你就用中文回

然後簡單回答就好!!!

基本是因為我們是WAT J1簽證所以並不會太刁難

其他簽證感覺就有點難說 尤其是要念書或工作的

之後他會退還給你DS-2019SEVIS收據

他是只會收走護照

這部分也有做更改 因為聽說以前是他都會收走

現在他改為只收護照喔

所以不用擔心這樣是沒過

反正他都收走護照就一定是過了拉

不然他拿你護照幹嘛?暗戀你嗎XDDD

再次提醒!!!DS-2019和SEVIS收據要收好!!!(ciee是說到時候拿到護照就跟護照一起夾好 因為這樣你出關入關他要一起看到這些文件一起使用才有效!)

 

之後過兩個工作處理天超峰快遞就會寄簡訊給你說可以來營業處所領回自己的護照了

所以我今天4/3早上就收到簡訊 整個很快!

還好沒有要等放完春假過後 YA~!

或是可以自行上預約面試系統查詢你護照的情況喔 也可以看到

其實要自己去領真的挺麻煩的

聽說以前是再付一筆快遞費然後他會直接寄到家裡

這樣也比較方便

但現在改成這樣的確有點麻煩

不過有順利拿回護照就好! 呵呵

去領的時後記得帶一下證件喔~

現在莉兒就等6/14然後就可以出發囉~~~~

好興奮好緊張好刺激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