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非常緊張的一天

因為要去參加ciee綜合測驗了!!!

筆試昨天有讀了時態和假設語氣 應該50分以上沒問題吧XD

本人最怕的就是口試了...

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的英語面試

但是這次是外國人來口試實在是蠻緊張的阿

我是報名早上10點的場次

但是9點25左右就到了

因為一整個很怕遲到就喪失考試資格了

 

廢話這麼多直接來說重點吧!!!

一開始是筆試測驗

聽力20題 閱讀80題 作答時間1小時

聽力題型就是他會念一段句子

然後選出考卷上最適當的下一句答案

很多人都說聽得很不清楚

其實一開始超怕的

不過沒有想像中完全一個字都聽不懂

是有感覺有電磁波干擾的聲音

但是有些還是聽得出來他念什麼

而且其實聽到關鍵字就能選出答案了

所以也沒有到20分都要送他的地步

閱讀就有考文法、單字還有理解句子的語意

筆試考完應該沒有到超難 可是我也沒有很早交卷

甚至他喊停 我才把最後一題答案寫上去XDD

其實寫到後面真的有點累...

雖然沒有長篇閱讀題型我已經很感恩了!

但是後面幾題的句子好長我還是有點沒耐心 哈哈

 

接下來就是比較害怕的口試了

筆試考完如果提早交卷的人是可以先去考試

但是因為我沒有提早交 所以就跟剩下人一起等待口試

結果他是一次15人進去口試

數一數我剛好是第15位(驚!

所以考完筆試就接著考口試了

原本以為還可以等待休息喘口氣

沒想到就要上戰場了!!!!(啊~~~

 

口試一是一個台灣人先做一份問卷調查 一對一

而且大家問的都一樣

就是問你為什麼想參加WAT?

有去過美國嗎?(如果回答有就會被問當初去的目的

有親戚或朋友在美國嗎?

計畫完後想做什麼?

簡單的一些對話 只講YES NO也是可以的 因為就只是要做問卷而已XDDD

但接下來的口試二可不是這麼好對付了

 

一次15人進去同的空間面試

裡面有5位面試官 外國人~~

所以一人就是負責面試3位學員

我的面試官是穿藍色襯衫.瘦瘦的.大概30歲左右的男生

一開始就先跟我們要Sticker

在筆試前就有要在貼紙上面填寫中文名字 英文名字 念哪間大學 幾年級

面試官就依據你上面寫的英文名字來叫你

我的名字還被念錯XDDD

我是叫"Natalia" 都被念成"Natalie" 第一關也是被念錯 哈哈

大概是黑天鵝的Natalie Portman比較有名吧 哈哈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也沒有不好

後來就一個個輪流問問題

我是我們這組第三個被問到的

因為聽有人分享說他們面試官問大家的問題都一樣

所以要講一下我們遇到的情形是...大家都問不一樣的題目XDD

但是有些大同小異拉 說法不同

不過有些題目還是不一樣唷!!!!

依我看來 主要是問四個主要問題

好像會看你回答程度再繼續問相關問題(自己推測的 顆顆

第一題是問我"為什麼想參加WAT?"

第二題問我"為什麼要雇用你?"

然後因為我有說我有在COCO打工的經驗

所以他又加問我"你在COCO打工最棒的部分是什麼?"

後來又問"想去美國哪裡?" 其實這一題我有點忘記他是講去哪裡工作還是旅遊

但我就回答加州

他又問"為什麼想去加州?"

哈哈哈 就是會從你回答的問題繼續延伸問題

所以我覺得要很有把握你回答的答案

不然亂掰亂回答 他又繼續加深問就GG了

第三題我覺得就比較難"如果你老闆要你休假時上班但你就是沒辦法上班怎麼辦?"

我一開始就回答 我就接受去上班啊

他就說 No! You can't!(什麼啊 我就是不能去上班

當時就有點小慌亂

但就回答說 我會跟老闆說抱歉 因為已經和一位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有約了

後來面試官也說只是想聽聽我會怎麼說而已 哈哈哈

最後一題是"說說你的優點和缺點"

一開始還聽不清楚strength(大概是上一題被小嚇到吧

還好後來有聽清楚

然後因為缺點回答說第一次跟人接觸會很害羞 但聊開了就會變得很開放了

他就繼續問"假如我是你的老闆 你很害羞怎麼辦?"

這問題也真的令我有點難以回答啊

果然假設性的問題最難...

不過我就回答 我還是會試著去跟老闆聊天溝通

然後就考完口試了!!!

自己是覺得被問蠻多問題 應該還算可以吧 XDD

雖然後面回答有點不是很流利

但還是有盡力回答完整

而且有看到面試官像在打分數 寫 6/7?!!!

這樣是分數很高的意思嗎?XDD (自己認為!

其實口試真的是像在和外國人聊天的樣子拉

只是因為畢竟會影響我們能不能去美國打工

所以還是會有點緊張和不自在囉~

不過我也很慶幸同組的學員沒有英文系或講話很流利的人

不然我應該會更緊張...

 

成績10/8晚上六點過後就會陸陸續續公佈了

筆試50分以上 口試4級以上 即可通過

希望是看到"恭喜妳通過這次的測驗~PASS!!"啊~~

畢竟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了

不過考完也鬆了一口氣 放下了一顆大石頭了

接下來就等待禮拜二放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